•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感恩2018,期待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各位亲爱的朋友,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19年。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这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紧紧围绕机构“深度扶贫年”的工作定位,继续在生计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救灾扶贫等领域开展工作,加大力度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继续发挥公益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措社会资源,带动社会公众、机构更多的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来。这一年,我们坚持践行:服务、改变、阳光、坚韧的机构文化,扎扎实实执行项目,认认真真对待每一笔善款,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我们牢记对捐赠人的承诺,认真把关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执行效率,深化项目内涵,并根据受益人需要不断探索创新。这一年,我们以严谨和专业将一份份爱心,转化成为提升贫困儿童健康水平的营养餐;贫困小学生心仪的书包和宽敞明亮的校舍与跑道,以及童伴妈妈的陪伴;转化成为贫困山村畅通的溪桥和宽敞的卫生室;使身处贫困的高中生、大学生的校园梦成为现实;我们帮助贫困村民住上漂亮的房子,让他们的农产品畅销全国,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专业的照护,为家庭顶梁柱提供医疗保障……

 

      我们用行动将扶贫公益理念传播的更广更远。这一年,我们继续组织实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落地成都、北京、南京、山西、广州五地,数万人用行动践行了“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十年为爱坚守,成绩斐然,成为公众参与扶贫公益的重要渠道;善行100的8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募爱心包裹,做贫困孩子们的“盖世英雄”;我们继续与外交部联合主办“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90家驻华使馆参加,吸引万余人热情参与助力贫困聋儿康复;开展“小小公益传播官”、“小小减灾官”等亲子扶贫活动,动员更多城市家庭关注弱势群体。

 

 

      我们走出国门,倡导大爱无疆。这一年,我们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缅甸、尼泊尔、柬埔寨、埃塞俄比亚、苏丹、乌干达、纳米比亚和朝鲜八个国家开展减贫发展和灾害救援项目。同时多次在国际舞台积极发出中国民间组织的声音,传播中国扶贫理念,讲述中国扶贫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绵薄之力。

 

 

      我们秉承“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的机构使命,践行成就受益人,服务捐赠人和合作伙伴的服务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这一年,以脱贫攻坚为核心的机构筹款取得新突破,公众捐款占比逐年提高。2018年,筹得善款7.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我们将党的建设更深一步的融入到机构业务发展之中,在新时代,以新姿态新理念推动机构内部建设。我们在机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的指引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综合管理、财务管控、人力资源保障、内部监测自审自查、品牌影响力建设、信息技术支持等六大职能平稳运行,为项目正常运转提供多方位服务支持,保证常规工作顺利进行,有效管控机构风险,提升项目管理品质,扩大机构社会影响。

 

 

回顾这一年,想说最多的,是感谢!

感谢每一位捐赠人对我们的信任;

感谢每一位受助人对我们的期待;

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坚守与付出;

感谢每一位合作方的参与和支持;

感谢社会对我们的鞭策、鼓励和认可;

感谢、感谢!

 

      正是各方的信任与期待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让我们面对困难与挑战不懈怠、面对任务与压力不推责、面对荣誉与利益不计较、面对付出与辛劳不抱怨!也正因如此,不管在偏僻的乡村,还是在遥远的异国,不管在繁忙的白天,还是寂静的夜晚,都能看到我们奔波的身影。

 

      2019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是三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们也迎来机构30岁的生日,而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勇于创新,践行服务、改变、阳光、坚韧的机构文化。继续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共同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