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计划项目(四川)第二期骨干童伴妈妈培训会在蓉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3日至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共青团四川省委在成都举办童伴计划项目(四川)第二期骨干培训会。本次培训通过对四川骨干童伴妈妈的增值赋能,进一步促进项目骨干力量作用的发挥。来自四川项目区的童伴妈妈及县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共计30人参与了培训。


参训人员及专家老师合影

 

培训前破冰环节


      本次骨干培训邀请了儿童乐益会(中国)、灵慧读书文化中心、女童保护基金的专家团队分别从运动游戏带领技能、书籍导读、儿童保护三大内容进行培训。


参训人员对培训的期待

      

      其中运动游戏带领技能培训内容以参与式为核心、以实务演练为重点、以小山图贯穿整个运动游戏设计的培训,通过各位童伴妈妈和县负责人对27种游戏的学习和演练,组织和设计游戏能力大大提升。


童伴妈妈在演练主题活动游戏-圆屋顶和房子


童伴妈妈带领大家做缓和游戏


      书籍导读培训通过结合绘本、视频方式,从暖场游戏导入主题,以提问贯穿书籍方法,而帮助童伴妈妈学会导读的流程、方法和技巧。


认真讨论绘本阅读的童伴妈妈们


      儿童保护培训通过分析儿童性侵事件的现状和常见误区引入主题即如何做防性侵教育,进而提升大家对性侵和儿童保护知识的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


认真听讲的童伴妈妈们


       通过为期4天的培训,童伴妈妈们表示受益匪浅。

      高坪区骨干童伴妈妈杨丽琼表示:“我感觉重温了儿童的游戏,认识到游戏是重在参与,参与本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从中能学会很多的东西,不为游戏而游戏,参与更重要。”

      合江县骨干童伴妈妈曾祥书表示:“这次培训,老师们讲的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动静结合,深受启迪。使我更加热爱童伴妈妈项目,更加热爱孩子们,多么希望每一个孩子及家庭,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充满关爱,充满信心,快乐幸福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