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十期爱无疆沙龙“如何在南亚开展可持续生计与发展项目”顺利举办

      10月18日,第十期爱无疆沙龙 ——“如何在南亚开展可持续生计与发展项目”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层大会议室顺利举办。来自尼泊尔、缅甸、柬埔寨、老挝、埃塞俄比亚、苏丹以及中国的民间组织代表、关注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的专家学者和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沙龙。


出席第十期爱无疆沙龙的嘉宾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赠与亚洲项目总监黎兴出席沙龙并致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教授和宋天琪老师发布报告《中国民间组织如何在海外开展项目——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项目为案例》并做主题发言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赠与亚洲项目总监黎兴致辞


      邓国胜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卫生健康公益项目的国际探索——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乙肝筛查项目为例》,介绍了从项目立项到修改项目设计,再到执行过程中遇到挑战后做出的多方面调整等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并总结了项目的经验和教训。宋天琪老师分享了《小额信贷扶贫模式的国际探索——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农村贫困妇女职业支持项目为例》,对项目启动之前的多次规模性调研、项目对象的选定机制、贷款机制和职业培训的内容、信息反馈机制和项目结果和影响等进行了介绍。


邓国胜教授发布报告并做主题发言


宋天琪发布报告并做主题发言


      随后,五位点评嘉宾:北京七悦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卢玮静、社会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岳晋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董强、尼泊尔SSN慈善协会财务主管Prachanda Bajracharya、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主任邹志强对报告发布和主题分享做了精彩点评。



五位嘉宾对主题发言进行点评


      本次发布的报告《中国民间组织如何在海外开展项目——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项目为案例》为中国民间组织在海外开展国际项目贡献了宝贵经验。



第十期爱无疆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