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学校开展供餐案例入选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名单并接受颁奖

      10月16日,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获奖名单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揭晓。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学校开展供餐案例入选优秀案例,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在论坛上接受颁奖。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前排右三)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学校开展供餐案例领奖      


        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以“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为主题,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7家机构联合主办。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推动“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新闻局副局长温革、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二级巡视员刘伟华、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志平、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等嘉宾参加了论坛。


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现场


      为了推广分享国内外扶贫成功实践,推动世界减贫事业发展,2018年5月,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的7家主办机构联合发起了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活动期间,共收到减贫案例820篇,经过几个月的遴选,在10月16日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现场公布了110个获奖案例名单,并遴选了10个优秀案例现场颁发证书。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学校开展供餐案例入选获奖案例名单并作为优秀案例接受颁奖。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埃塞俄比亚学校开展供餐案例入选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

(图为论坛现场电子屏展示的优秀案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