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2019年评估团队招募

201883日,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通知》。通过面向社会募集资金,帮助凉山州3-6岁儿童学会普通话,使其在接受义务教育前能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沟通交流,形成普通话思维习惯,实现听懂、能说、敢说、会用。同时,探索一套行之有效、便于推广的少数民族聚集区学龄前儿童学习普通话的教学模式。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扶贫网三方共同负责具体项目组织实施工作。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在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和安宁河谷流域6县的2724个村级幼教点先行试点,惠及幼儿11.28万人。

为评估项目成效与社会影响,总结项目经验,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拟招募一家评估机构对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进行评估。

一、评估内容

   (一)项目设计

    1.项目实施方案

    2.项目实施流程

    3.项目组织架构及执行团队

   (二)项目开展情况

    1.项目执行进度

    2.项目支出情况

    3.项目成效

    4.项目社会影响力

   (三)项目风险及建议

    1.项目面临的风险及挑战

    2.相关政策建议

二、评估团队招募对象

1.高校及政府政策专业评估研究机构;

2.参与过类似的评估活动,拥有完整的成果;

3.团队成员均为在职、在学人员,且评估期间不会出现重大人事变动。

三、经费支持

评估经费不超过25万,申请评估团队按照实际需要填写预算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根据申请机构提交的项目申请书和预算进行评估。

四、申报材料及工作推进计划

(一)评估申请

1.评估必须以高校或机构的形式申请。

2.申请团队需提交《评估项目申请书》,请于12317:00前发至mnn@fupin.org.cn。联系人:马楠楠  TEL010-82872688转分机316

(二)时间推进计划

时间

工作内容

1127

发布项目评估招募公告

112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