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救援人”项目启动仪式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举行

       2018 年 11 月 22 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救援人”项目启动仪式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举行。九寨沟县民政局救灾股股长孟琴、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部项目官员许姣、成都天虎应急救援队队长左弟海、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彭悠然、徐州恩典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程伟平以及来自九寨沟县 10 个项目乡镇的 135 名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一救援人”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借鉴国际社区减灾建设经验基础上,结合中国社区减灾体系建设的紧迫需求而推出的本土化扶贫减灾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针对社区减灾教育这一软档,培养具有家园安全意识、社区备灾防灾知识和医疗急救等救灾技巧的社区志愿者,使其具有平时投入减灾社区建设、灾时进行自救互救的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徐州恩典公益发展中心执行九寨沟县“第一救援人”项目,四川天虎应急救援队进行督导。项目为九寨沟县保华乡、永和乡、草地乡、罗依乡、郭元乡、勿角乡、漳扎镇、 大录乡、玉瓦乡、黑河乡10个乡镇的135名村民提供培训,完善受益乡镇应急响应队伍,为其增添配置应急救援装备。

     启动仪式上,九寨沟县民政局救灾股股长孟琴在“第一救援人”签名墙上签字,随后学员们也纷纷在墙上留下自己的承诺,为成为“第一救援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