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旅集团定点扶贫西盟县普洱茶产业扶贫培训会顺利举行

11月12日,中旅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西盟县普洱茶产业扶贫专题培训会在云南省西盟县顺利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青江,中国旅游集团挂职西盟县政府副县长付俊国,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县茶特局干部职工及西盟县各乡镇茶叶合作社农户代表、茶企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本学次培训会,邀请到浙江省电子商务教指委委员、浙江省首批电商百强名师、半汤乡院院长陈民利就县域电商发展顶层规划与农村电商新特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云南省农业厅发展计划处专家何应心指导学员们关于乡村振兴与产业扶贫政策,何应心表示准确把握我省产业扶贫新形势,处理好扶贫四大关系是关键,结合西盟优势资源闯出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开辟全省产业扶贫新局面

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有机研究中心主任张俊伟分享了普洱茶有机种植技术要点,并解答了学员们的相关疑问。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嬛在与学员的互动中,了解当地合作社的运作情况,并根据当地实际讲解了专业合作社经营与管理的相关要点。

在培训会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商扶贫项目部处长王国锋向大家介绍善品公社电商扶贫项目,邀请农户、合作社加入善品公社。中国扶贫基金会已联合中国旅游集团按照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参照西盟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总体布局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商扶贫项目总体规划,以西盟县普洱茶种植产业为切入点,捐赠300万元开展西盟普洱茶电商扶贫项目。未来3年,项目将“以合作社为组织基础,善品公社为统一品牌”的电商扶贫模式和县域产业发展模式,支持当地小农户抱团合作,生产贫困群体提升发展竞争优质产品,培育西盟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走向市场,促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