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团队顺利完成川、鄂两省项目需求实地调研

      2018年8月6日-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团队分为两队,分别由助理主任金紫南、项目主管胡典带队协同项目合作保险公司中国人寿负责人员共同前往四川省、湖北省开展顶梁柱保险项目理赔培训会及大病保险需求调研座谈会,会后对贫困户进行了入户探访。

       在由助理主任金紫南带队的四川调研过程中,达州市宣汉县、广元市剑阁县,巴中市及其下辖南江县、通江县、恩阳区、巴州区、平昌县共8区县领导及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会,会上对顶梁柱保险项目的落地实执行、理赔等进行了讲解及培训,为后续理赔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同时,针对大病保险的需求情况进行了交流。

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在巴中市开展理赔培训会

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在宣汉县开展理赔培训会

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在剑阁县开展理赔培训会

      县区领导及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了顶梁柱保险项目运用公益保险杠杆改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重要意义,期待贫困户家庭主要劳动力早日获得相应医疗保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在宣汉县和剑阁县两县座谈会结束后,项目团队分别对受益的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辅助讲解理赔操作流程并了解贫困户现状和进一步需求。

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在剑阁县走访贫困户

       同期,健康发展部项目主管胡典带队赴湖北省恩施市、宜昌市长阳县举行顶梁柱保险项目宣讲及大病保险需求调研座谈会,针对未来的大病保险方案,项目人员与参会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进入贫困户家里了解当地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贫困户需求及现状。未来将结合县区的政策保障及贫困户实际需求,以争取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项目方案。


顶梁柱保险项目团队在恩施市开展大病需求座谈会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是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共同发起的精准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旨在针对各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主要劳动力开展医疗报销援助。

      本次实地调研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四川省巴中市、宣汉县、剑阁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理赔工作的正式启动,同时在湖北省的调研为后续项目的优化提供良好的基础。本着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要求及行动目标,顶梁柱保险项目将进一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老乡添一重保障,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