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善行者五周年,不忘初心,2018再出发 ——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五周年暨2018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6月12日,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五周年暨2018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袁丽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总编室主任董瑞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北京交通广播电台副台长罗霄兵、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2018善行者年度公益大使演员陈乔恩、2018北京善行者善行大使歌手黄英、2018北京善行者善行大使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李嘉佳共同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一起见证善行者五年走过的“脚步”,开启2018北京善行者。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了善行者的活动回顾,进行战略合作发布,并公布了2018年北京善行者活动进展,为今年的北京善行者活动正式开跑“击响锣鼓”。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表示:“今年是善行者的第五个年头,也是我们五周年纪念!在过去的善行者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为爱行走的勇士,完成一次次难忘的挑战,怀揣着公益的情怀,助力贫困地区儿童的全面发展。五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期待和大家共赴这场爱的心灵之旅。”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

        自2016年,苏宁开启与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十年战略合作,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在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表示:“善行者活动结合公益与运动两大元素,倡导全民公益、全民运动的生活理念。我们将继续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善行者活动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全力支持这场全民公益盛宴;让更多的公众感受到运动和公益带来的乐趣。”

 

善行五载,让6万名孩子吃上3696万余顿热乎的干净饭菜

        善行者五年来,共筹集善款2096余万元,22.3万余人次参与捐赠,支持12万余人次的儿童直接受益。其中6233036.47元的善款用于爱心包裹项目,共筹备32451个爱心包裹,32451位儿童收到美术包、温暖包等不同类型的爱心包裹。7876236.98元的善款用于爱心厨房项目,共筹建146个爱心厨房,让6万名孩子吃上3696万余顿热乎的干净饭菜。1439513.44元的善款用于童伴妈妈项目,共计3万余位留守儿童受益。802551.57元善款用于续航计划,共有400名学生受益。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的付出和努力,让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童年。

 

《善行者五周年报告》中显示:91.15%的公众参与善行者后还愿意关注其他公益活动

        2014年,1800名队员从居庸关长城出发。2017年善行者走向全国,开启成都善行者和南京善行者。五年,累计1.6万名公众参与善行者活动。《善行者五周年报告》中显示91.24%的队员们是因为“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地区孩子”而参与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91.15%的队员们在参与了善行者后还愿意关注其他公益活动。另外在对个人的改变中,25.5%的队员认为参加善行者之后养成了经常运动的习惯;74.4%的队员认为自己对待工作和生活更加坚持乐观。全民公益,全民运动,这渐渐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愈来愈被大众所接受。善行者倡导大家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心公益,不仅能够改变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存条件,也能够改变每一位参与者对待生活的态度。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

 

善行者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在调查中显示,21.8%队员表示参加善行者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每年的9月第二周都会留出来参加善行者活动。善行者走过五年,很多队员也陪伴了善行者五年;连续五年参与善行者并筹集了六座爱心厨房的思勤小伙伴队长陈文泽,他表示:“独行者速,众行者远’,四届善行者,我们均有队员中途受伤,都是在大家的鼓励和帮助下,在后援团的支持下,才能到达终点!善行者的徒步过程,是给山区孩子公益筹款的过程,更是我们团队熔炼和凝聚的过程,对于我和许多老队员而言,它已经不只是一场公益徒步活动,而更像是一种情结,就算我们以后老了,走不动了,想想这么多年互帮互助的队友,想想得到帮助的孩子们的笑脸,我们就有力量。人生每次相逢都是最美的遇见,今年我来了,大家来了,来年甚至更远的未来,我都会与善行者同在。”一直致力于让善行者理念被更多人知晓的徒步天下队队长张晓嫚,她表示:”因为认同善行者的理念和公益初心,我愿意每一次都参与其中并且孜孜不倦的去告诉周边的人这件事情。”还有同样是五年参与善行者的星火队队长胡蔚,她表示:“参加了五年善行者徒步活动,越发感觉“善行者”成了一种兴起的公益潮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善行者,一起去感受跋山涉水的公益徒步之旅。”


 善行者五年队员分享

 

善行者走向全国,有人说:“不管善行者走到哪,都会有我的身影”

         2017年善行者走出北京,落地成都、南京等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跟随善行者的脚步去到全国各地参与善行者活动,荣获2017年全国善行者大满贯浪行天下队队长沈浪表示:“善行者为我开启了一个新世界,带来了一种新的生命体验,现在善行者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情怀。我希望通过善行者,能在全国身体力行推广公益,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样,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千里善行始于足下,不管将来善行者走到哪,都会有我的身影,我的爱心永远不会缺席。”也有全国大满贯北京野小子队队长张斌说:“不论在何地,参加善行者的初心都是一样,希望能够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去丰富自己的生命,同时去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参与运动,践行公益。”还有善行草帽队队长海洋分享说:“每参加一次善行者,都能够重新去感受一次行走在途中的快乐与艰辛,享受这种既能够参与户外徒步挑战,又能够参与公益帮助他人的过程。”


 

善行者大满贯队员分享

 

2018焕然“衣”新再出发,善行者五周年纪念服装上线

        值五周年之际,善行者联合三夫户外推出的纪念服装亮相北京善行者新闻发布会现场。善行者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