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广西隆林县“加油计划”项目执行顺利

3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人民政府原顾问、百色市荣誉市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一行到隆林考察帮扶工作,重点考察加油计划项目学校之一保上小学。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顺丹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参与保上小学的加油课程


保上小学的孩子们正在上加油课程


考察组走进保上小学“音乐教室”


陈开枝一行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学校——德峨镇保上小学考察,走进“阳光操场”、“音乐教室”了解加油课程开展情况。当看到孩子们在快乐地游戏、投入地歌唱时,陈开枝非常高兴,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更好地学习成长,将来投身国家建设,实现梦想。

在保上小学,陈开枝还与教师们一起座谈,了解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实施及保上小学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发展、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陈开枝希望隆林要按照项目要求,扎实推进各个项目顺利开展,力争使更多的山区孩子受益。

2017年6月隆林各族自治县入选“加油计划”项目县,截至20183月,隆林共有5个乡镇8所农村小学入选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并已正式启动,受益学生1972人,受益教师91人。

“加油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发展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关爱和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条件改善、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支持,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