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计划TOT培训第二期正式启动

       2017年12月2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项目的教师培训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东津酒店正式启动。本次培训活动的主办方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承办方是为乐公益,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一期TOT16名学员积极的参与本次为期四天的培训。

       在启动仪式上,基金会工作人员董心韵为参训人员进行“加油计划”的介绍,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机构使命与核心价值,二是加油计划的发起缘由及开展情况,三是对加油计划合作方式介绍。

       “加油计划”致力于应用积极心理学与团体心理学理论发展贫困地区儿童的积极情绪、积极品质,创造良好的积极社会环境,并围绕贫困地区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通过加油课程设定活动情境,通过加油课堂的有效组织,促进学校、班级和学生的积极发展。

       “加油计划”有着系统的操作,分工明确,首先由NGO进行学校的筛选,并选拔教师,组织培训,实地走访,接着培训老师使之成为加油教练员,最后学校认可项目理念,支持教师参加培训,将加油课堂加入课表。本次培训就是项目的第二部分,对老师们进行加油培训和“加油计划”相关内容的学习,将采取主题游戏、运动及表演等参与性艺术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学员对加油课程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学员作为加油课程培训师的角色意识和培训技能,让学员拥有独立开展加油课程基础培训的能力。在学员培训实践和走访督导的基础上,结合学员对加油课程的理解,为学员开展加油课程强化版培训学习, 让学员能够作为助理培训师协助主培训师开展加强培训。


图一:基金会工作人员董心韵介绍项目


       随后作为培训师代表王斌老师上台讲话,分享了“加油计划”初衷,让贫困孩子可以平等的追求梦想,服务于孩子而不是探索技术,推动教育上以积极心理品质为标准的另一种公平。


图二:培训师代表王斌老师讲话


       最后以一张合照结束了今天的启动仪式,通过启动仪式基金会的项目介绍和培训师的分享,参训学员更深度理解了加油的理念和使命,在未来的4天,学员们将参与第二期的加油培训,希望大家共同收获与成长,推动“加油计划”推广至全国各地,一起培养更多能够创造与参与未来的孩子。


图三:启动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