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情暖重阳——重阳老年节 志愿新力量

2017年10月28日,是重阳节,也是第五个国家法定“老年节”。为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护老,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公益养老项目开展了“情暖重阳”居家养老服务。服务旨在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失能失智老年人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的有效模式,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同时建设和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吸引更多人互帮互助,促进社会和谐。

“情暖重阳”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队由2名专业护士、10名乐龄志愿者(老年志愿者)以及10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大家共同为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的西大街社区和金凤小区的老人们提供服务,开展了入户义诊和助洁、助聊、助行、助乐服务。


 

老人热泪盈眶“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我,有你们真好!” 


入户义诊主要是为老人提供失智症量表筛查服务,帮助老人做好失智症风险防控评估工作。同时为老人检查了基本健康状况,建立起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档案。


 

“谢谢你们帮我检查身体,我一定会注意饮食加强锻炼的” 


乐龄志愿者(老年志愿者)作为同龄人与受访老年人交流,拉近彼此距离。“我觉得很快乐能参与到志愿服务,我没有想到我这么大年龄还有机会去服务别人,就像和自己姐姐聊天一样,快乐又很有新意,下次我还来!”


 


居家养老服务中青年志愿者通过“四助”服务,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切实让长辈感受到真挚的温暖。


长辈与志愿者们热情交流 


本次活动启动了“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系统。所有记录入档的志愿者,投入公益志愿服务的所有时间都会存入时间银行。当公益志愿服务积累到一定时长后,将会发送一张记录了工作时长的时间银行卡。当志愿者或其亲朋好友遭遇困难、需要别人帮助时,可以凭借时间银行卡支取时间银行的时间。


 

助洁服务,希望老人有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

 

         中国扶贫基金会养老项目“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将会持续不断地推出,不断地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