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十年,我们与彩云之南的美丽约会——2017捐一元探访团再次走进云南



就在2017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以下简称“捐一元”)公益项目在百胜中国旗下遍及全国的餐厅展开之时,7月1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Joey Wat)、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王立志、肯德基中国企划高级副总裁李波等百胜中国代表和家人以及媒体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了云南省寻甸县金源乡瓦房小学,回访这所受到捐一元项目捐助的山区小学。

从2012开始,经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严谨地实地调研考察,位于云南寻甸县金源乡的瓦房小学正式成为“捐一元”项目的受助学校。“捐一元”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累积超过1亿人次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餐厅直接参与捐款,该项目已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募捐项目之一。过去9年,“捐一元”项目累计筹款1.5亿元,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营养加餐,为75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有8个省份超过40万人次学生从中受益。




秦伟秘书长助理在学校午饭前为学生们分发碗筷

“今年是捐一元项目的第十年,一个公益项目能持续开展十年,捐一元项目的成功,离不开三个力量”,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秦伟在致辞中讲到,“首先是坚持的力量,捐一元项目的持续开展离不开百胜中国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十年紧密合作;其次是专业的力量,百胜餐厅为项目改善了的收银系统以及基金会的项目管理流程、公开透明的项目反馈机制,都极大的提升了项目的公信力;最后是志愿的力量,虽然捐一元所提倡的一元钱并不多,但每年参与捐一元项目筹款的人次都超过了千万,这也是捐一元所倡导的人人公益理念”。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和家人一起把崭新的书包作为礼物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表示,“我感到非常欣慰,捐一元项目能够为数十万贫困山区的小学生提供了营养加餐,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这个项目更提升了40多万百胜中国员工的公益意识和参与公益的主动性。”同时,她带领着自己6岁的儿子,和先生一道把今年儿子生日会上筹集到的善款进行一比一配捐,一并捐给了捐一元项目,并为瓦房小学的每一位学生购买了书包。





瓦房小学的孩子们见到这些叔叔阿姨们的到来,难掩激动之情。这些“客人们”被小朋友们牵着手邀请进了校园,一起做起了游戏,肯德基吉祥物“奇奇”化身游戏裁判,它憨态可掬的样子,逗得孩子们笑得前仰后合。



在整个探访的过程中,到访的百胜中国代表的孩子们也了解到,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不但没有优越的成长环境,甚至经常吃不到一顿营养的饱饭。小小一元钱平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当1亿个一元汇聚起来,却可以让这些贫困学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这让他们真切地意识到,从自己做起,进而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全社会的爱心聚集到一起去帮助这些贫困的家庭,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2017年7月8日至7月30日期间,百胜中国继续开放了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和东方既白等餐厅作为捐款渠道,以期带动更多消费者奉献爱心,集结更多社会力量,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