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四期中国石油乡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四川成功举办


      6月21日至27日,第四期中国石油乡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四川成都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是继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石油智力扶贫项目”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来自新疆察布查尔县、尼勒克县、巴里坤县、青河县、吉木乃县、托里县和青海格尔木市分管农业、扶贫县领导,农业、扶贫、电商部门干部,有关乡镇社区及企业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了培训,该项目旨在通过政策解读、专业授课、实地参访等形式,帮助对口扶贫县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实现其脱贫目标。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邀请到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为学员解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宋洪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项目官员王亚琳、美慈中国M4P专家谢静、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秘书长牟文建分别做了专题授课,让学员开阔了视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项目官员 王亚琳


国际美慈组织M4P专家 谢静


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秘书长 牟文建


      京东集团电商扶贫首席专家李敏、苏宁云商西南区电商运营总监伍晓松、陇南市商务局局长左占高、黑土麦田创客代表陶品儒分别介绍了企业、政府、创客等不同主体主导的电商扶贫模式与经验。


京东集团电商扶贫首席专家 李敏


苏宁云商西南区电商运营总监 伍晓松


陇南市商务局局长 左占高


黑土麦田创客代表 陶品儒


      拜耳中国可持续农业专家田共曦、开始众筹农业板块负责人雷彩霞、半汤商学院副院长薛倩、四川大学教授王卓、新疆供应链专家玉素甫分别就食品安全与可持续农业、农业众筹新玩法、农业品牌打造、农民合作与抱团发展和“疆果东送”的物流与包装等做了专题分享。


拜耳中国可持续农业专家 田共曦


开始众筹农业板块负责人 雷彩霞


半汤商学院副院长 薛倩


四川大学教授 王卓


      著名心理学家、四川大学教授格桑泽仁为学员开展相排游戏,帮助学员设计本县电商扶贫模式及路径。


四川大学教授、著名心理学家 格桑泽仁


      善品公社团队全面介绍了善品公社电商扶贫模式和做法,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善品公社猕猴桃示范基地,并同雅安市、石棉县有关领导互动交流深入座谈。


第四期中国石油乡村电子商务培训班雅安座谈会


      深入浅出的为新疆学员讲授了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和经验,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本期培训班由善品公社研究院具体承办,为善品公社研究院开辟更多的培训、咨询和课题研究等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