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助力乡村社区防疫,启明创投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放2万份悬壶安心健康守护包

2023年1月18日以来,启明创投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开展“悬壶安心”乡村防疫救援项目(下称“悬壶安心”项目),为乡村社区脱贫户、低收入人群、80岁以上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的抗疫药品和配套的药品服务。

“双向守护”,关键时期全力保障。2月3日,一位环卫工人在领取悬壶安心健康守护包时主动与志愿者分享,不论年关还是疫情期间,环卫工人们都要坚持维护街道卫生,但一些居民防疫意识有限,感染后的废弃物品不消毒就丢弃,也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感染率。他们在工作中容易受到病毒的入侵,常备防疫药品也成了他们的必需。环卫工人讲道:“刚开始买药比较困难,现在有这么好的爱心行动,能够领取一份以备不时之需。”环卫工人守护社区居民,悬壶安心也在守护环卫工人。他们有健康身体,才能更好维护街道整洁卫生,共同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截至2月7日,启明创投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支持甘肃彩虹公益服务中心、榆中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色市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黔南州枫香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盘州市义工联合会、毕节市慈联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汾西县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社会组织,发放20000份悬壶安心健康守护包,惠及甘肃省皋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贵州省独山县、山西省汾西县等4省/自治区20个县(市)20000位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

守护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安康,助力乡村与社区防疫。感谢所有悬壶安心的支持者,有你救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