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阿里巴巴第四届95公益周在北京顺利召开

       9月5日下午,阿里巴巴第四届95公益周主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的主题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公益”,我会理事长郑文凯出席活动。

       论坛上,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提出并联合起草的《公益链技术和应用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个公益区块链行业标准。我会作为联合起草单位参与了该规范的编制,郑文凯理事长代表我会与其他与会嘉宾共同发布该规范。

《公益链技术和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新未来高中生助学计划项目、爱心包裹项目、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童伴妈妈项目,以及NGO伙伴百特公益的流动儿童财智成长计划项目已上线“链上公益”平台,未来将有更多的机构品牌项目和联合公益项目陆续上链,共同打造值得信任的透明公益。

       论坛上,我会新未来高中生助学计划项目负责人张云霞也分享了项目上线“链上公益”后的改变。今年刚结束高考,成功考上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项目受益人罗玉萍也来到现场。她收到的每一笔助学金背后,都是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平台爱心商家平均每笔8分钱的捐赠。74538位爱心网友普通的一个网购的交易的行为,汇聚起来就帮助了这位来自湖南乡村的孩子实现梦想。



新未来高中生助学计划项目负责人张云霞分享高中生自强班高考喜报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理事长孙利军在讲话中提到,“新的公益时代,首先需要信任,要找到它自己的依托,需要它的力量。互联网驱动公益新变革,今天就是公益划时代的开始。”



       此外,论坛上还邀请了知名淘宝主播薇娅、90后最美“医护专车”志愿者陈灵毓、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副主任陶勇等嘉宾分享自己对科技赋能公益的理解、讲述自己的公益故事,并邀请行业专家在圆桌论坛环节探讨和分享科技对公益带来的改变和意义。

       阿里巴巴集团从2017年开始推出95公益周,希望能让更多公众参与并加入到公益行为中,相信每个微小的行动都能改变世界。本届95公益周我会爱心包裹、爱加餐、顶梁柱、等6个项目和5个月捐项目入选主会场,徐峥、白宇、金晨等12位明星参与主会场树洞、拍卖等板块,号召公众参与公益,现在手机淘宝搜索“95公益周”即可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