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编审会成功召开

      7月28日,《2019年度中国演艺明星观察报告》编审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2019年度中国演艺明星观察报告》及《S20中国演艺明星公益经典案例集(2019)》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方,ABC美好社会咨询社为执行方,历时三个月撰写完成,今年已是该报告编写成册的第三年。


编审会现场图片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微公益、爱奇艺、腾讯星推榜、腾讯新闻、观正怡恩(北京)公关资源有限公司、ABC美好社会咨询社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会议。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发言


      参会嘉宾对《2019年度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和《S20明星公益经典案例集(2019)》编写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指出,今年的观察报告加强了数据分析的力度,在明星公益参与领域、运作模式、受众分布、可持续性、捐助形式及资金分配等内容上,框架清晰,内容翔实,逻辑性强,有较强的专业性。经典案例集所选案例非常典型,有代表性,尤其是经过三年的锤炼,已经建立了一套经典案例的评估标准与评选流程,保证了入选案例更加客观、公正与透明,对如何选择优秀公益项目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与指导意义。


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秘书长刘林清教授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主任和群坡教授发言


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绛发言


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汪景然发言


ABC美好社会咨询社苏苏发言


观正怡恩(北京)公关资源有限公司总监管筝发言


新浪微公益执行总监余哲发言


腾讯新闻公益内容运营周维发言


参会嘉宾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初心未改,在各界专家学者、艺人团队以及媒体朋友们的帮助下,三年来,在明星公益研究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鼓励更多的演艺明星能够投身公益领域,希望明星公益能够更具专业化、标准化与可持续性,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