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链上公益,让公益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安全

透明度是公益组织一直以来最大的追求;善款的流向是捐赠人一直以来最关心的问题;收到社会各界的爱与帮助,对受益人来说是艰难生活中暖心的希望。让公益组织更有公信力、让捐赠人的每一分奉献落在实处,让受益人的心声即时传递,一直以来都是公益领域的一大痛点。好在,“链上公益”的出现,给了我们解决痛点的答案。

链上公益是什么?

“链上公益” 是国内首个以全链路追溯善款去向提升公益透明度、信任感为目标的创新技术平台。它以阿里巴巴公益平台为基础通过区块链技术,旨在将用户在平台的捐赠记录及项目执行、成果和反馈等全链路信息进行存证和展示;同时助力公益机构和项目提升“项目计划—募捐记录—执行过程—受益动态及反馈—第三方审计评估—社会广泛监督”各环节的资金运营需求。

在这个过程中,还将与智能拨付、IOT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从而推动通过公益善款全链路跟踪、全领域(钱、物、服务)覆盖,实现人人可信赖、可参与的透明公益~让做公益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又安全!

自2020年3月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已陆续将新未来高中生助学项目、爱心包裹项目、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童伴计划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童伴计划-天猫亲子节项目上链。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项目上链,也将助力开展社会组织伙伴的联合公益项目上链,帮助他们共同实现公益的透明和高效。


如何体验“链上公益”?

打开支付宝,搜索“链上公益”,即可体验这科技助力公益腾飞的力量。在链上公益的首页,可以看到爱心网友通过买买买走出的“公益之路”,购买公益宝贝留下的“爱心足迹”,以及受益人发来的心声反馈“爱有回声”。

链上公益的首页

链上公益的爱心足迹展示页面

项目页面最新动态展示

让每一分善款都被看见,让每一份真情都有回应。快打开支付宝搜“链上公益”,看看你平时买买买的时候,不经意间帮助了多少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