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埃塞欧罗米亚州微笑儿童项目(粮食发放)顺利启动

       6月15日,我会在埃塞俄比亚欧罗米亚州启动了微笑儿童项目的粮食发放,为哈若一小、哈若二小及蒙特哈若公里小学贫困儿童发放粮食包,共惠及3902名学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办公室项目人员、埃塞当地政府官员、学校教职工均参与了粮食包的现场组织发放工作,此次发放工作将持续一周时间。

       迈萨拉市市长塔德勒、当地市议会主席贝萨及内阁成员、当地教育局局长吉美达·图法及奥罗米亚通讯事务办公室主任出席了在哈若一小的发放仪式工作,埃塞当地媒体对发放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哈若一小公立小学发放现场


迈萨拉市市长塔德勒(右二)出席仪式


迈萨拉市市长在仪式上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在如此困难的时期给予孩子们的帮助,更表达了对埃塞抗击疫情尽快恢复社会生活的信心,他邀请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在埃中资企业前往欧罗米亚州地区开展更多惠及当地的项目。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测温洗手,演示发放安全注意事项


微笑儿童项目粮食发放现场


搬运粮食回家的埃塞受益学生和家长


受疫情影响,埃塞所有公立小学关停,原本常态下的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被迫中止。微笑儿童项目受益学生均来自底层家庭,绝大多数父母靠日薪获得报酬,疫情带来的冲击,会使本来生活拮据的家庭饮食断供,直接导致儿童吃不上饭。为了纾解疫情下微笑儿童项目受益人的实际困难,我会适时调整微笑儿童项目执行方式,将学校供餐模式调整为粮食包发放模式,最大程度地缓解儿童饥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