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山西隰县美好学校项目调研顺利完成

      6月10-1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助理主任米志敬、信息技术部主任贾坤联合弘慧教育基金会、六和公益、北京四中促进教育基金会同仁一行6人前往山西隰县进行美好学校项目调研,并与隰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教育局副局长许峰、教师发展部、助学部、基础建设部、计财部等相关人员参加。


千家庄小学走访

 

      实地调研共走访6所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设施,分别与校长、教师交流了解隰县校长、教师参加培训的机会与内容,并了解学生音体美、阅读等素养课程开设情况。山西隰县校园教学楼、操场等硬件设施基本齐全但多媒体、教学设备更新不足;校长状态积极、用心,教师机构有一定新生力量的补充,但急需扩展视野、能力提升的机会;学生素养课程设置多样,但开设方法缺乏系统的指导。


均庄小学学生上课

学校图书角的文化墙


      座谈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米志敬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发现、美好学校的整体设计、合作机制和下步计划,弘慧教育基金会张晓英、北京四中促进教育基金会孙悄然、六和公益王卫分别介绍了校长培训、教师培养、阅读支持等项目模块,并与教育局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合作共识。


隰县教育局副局长许峰表示,美好学校的整体设计和安排,与隰县的教育发展高度一致,大家一定精诚合作,尽快推进美好学校在隰县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