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学校合作伙伴招募啦



美好学校联合公益项目致力于在共同理念、价值的指导下,按照系统的项目设计逻辑,推动教育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发挥各自特长,分工协作,推动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围绕“助力两支队伍建设、培育学生核心素养、营造温馨校园环境”三大板块,以“校园好”、“校长好”、“教师好”、“课堂好”为着力点,助力乡村孩子“上好学”,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让每一位乡村的孩子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自2018年成立以来,美好学校项目累计筹集善款1450.55万元(截至2020年6月8日,善款主要来源互联网平台募集、企业捐赠等),项目覆盖了8省(直辖市/自治区)14个县(市/区),并陆续在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山西省隰县启动美好学校——县域联合行动项目,推动好校长、好老师成长计划,开展阅读课程并引入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为联合更多教育领域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美好学校联合公益项目,改善乡村教育的土壤,扩大议题社会影响力,2020年6月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了美好学校联合公益分享会暨合作伙伴线上宣讲会,现将合作定位、伙伴申请标准、合作流程公布如下:


01美好学校合作定位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设计和执行的整体管理方。包括制定项目整体目标,设计项目逻辑,链接企业筹款资源,搭建互联网筹款的平台,协调所需的政策、政府关系,整合专家资源,影响力打造、项目督导、监测、评估、研究等。


专业合作伙伴:联合劝募的合作者和项目专业服务的执行者。根据项目目标,提供专业、有效的公益产品,进行企业、公众联合筹款;根据项目计划,开展专业化项目执行;共建议题传播策略,共同打造项目影响力;积极参与项目研究,贡献知识生产。


02美好学校合作伙伴标准


1、在中国大陆有关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组织,能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2、机构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

3、认同美好学校联合公益理念和设计逻辑;

4、有符合美好学校“四好”内容的专业执行力,且在该领域已有品牌项目;

5、具备一定的公众筹款及资源动员能力;

6、具有跨地域执行的能力(县域联合行动);

7、项目团队具有创新精神、开放学习的态度和发展成长的潜力。


03美好学校合作流程


合作申请/定向邀请→初步沟通机构尽调及项目讨论确认合作的公益产品确认合作方式


扫一扫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