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广西省龙胜中学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爱心帮扶,情暖人间,自强不息,追逐梦想5月25日下午,一场“迟到”的开班仪式,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龙胜中学2019级“红旗梦想自强班”、阿里巴巴龙胜中学2019级“新未来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龙胜中学博学楼隆重举行。

龙胜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赖银燕、副校长陈仁菊、团委书记兼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罗丹梅、2019级“红旗梦想自强班”班主任李亚吉老师、2019级“新未来高中生自强班”班主任韦晓玲老师以及两个自强班的100名同学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团委书记罗丹梅主持。

赖银燕校长致辞并对受助学生提出要求和期望

2018年7月,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第一次落地龙胜中学,成立了2018级红旗梦想自强班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大了帮扶力度,同时成立2019级红旗梦想自强班和新未来高中生自强班。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选拔工作,由行政、学生资助办公室组成项目领导小组,制定组班方案、确定班主任人选、通过学校招生简章、网站向社会公布资助信息和申请流程,然后从高一新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中择优组成。自强班实行流动管理,学生平时均在原行政班级上课,但每位学生必须按照要求参与“自强班”开展相应的活动,在资助过程中,若受助学生出现的违反学校规章制度、铺张浪费、学习上不思进取者将按规定取消资格,并择优替换。

自强班班主任汇报班级成立情况

自强班,跨越千山万水,把温暖和关怀带进了群山环绕、越城岭中;爱心企业的善举,更是为大山中的贫困学子提供了学业上的保障,为孩子们插上了飞出大山的翅膀。

全体学生宣誓

困难只是暂时的,愿“自强班”的学子们能用 “自强不息 追逐梦想”的班训不断鞭策自己,心怀感恩,奋力前行,朝着梦想扬帆起航!

2019级新未来高中生自强班大合影

2019级红旗梦想自强班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