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江苏、上海项目实地走访监测顺利完成

1216日至20日,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团队对第四届ME资助机构上海手牵手生命关爱中心和第五届入围机构苏州工业园区江南绿色环境保护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工作。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社会责任处欧一士女士、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马楠楠参加本次实地走访工作。

1217日,走访小组前往苏州工业园区江南绿色环境保护中心, 与机构相关项目人员座谈,了解机构以往项目执行情况、评估机构项目执行能力,听取机构对申报ME项目创新性及影响力的建议。该机构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污染源监督,促进企业治污减排,同公众、企业、政府部门等多方合作合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通过多方合作治理环境污染,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多元共治,社会共享的环保大格局。



1219日,走访小组前往上海手牵手生命关爱中心,与机构负责人和项目相关人员座谈,听取机构汇报ME项目的执行情况和项目进展。该机构执行的ME项目为“安宁之家”城市伙伴推广计划,旨在将手牵手十年本土化临终关怀经验转化为知识课程与方案,通过城市合作“安宁之家”的方式,与有意愿投身安宁疗护(临终关怀)的社会组织、医疗单位合作,发展安宁伙伴网络,为当地培育出普及安宁疗护和生死理念的活动志愿者团队和讲师团队,促进更多地区安宁疗护(临终关怀)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开展,推动契合本土文化的安宁疗护(临终关怀)倡导,提升城市中对临终者家庭的关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