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为金平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近年来,云南省金平县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攻克脱贫攻坚“坚中之坚”的关键举措,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力阻“病根"变“穷根",形成有效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县里配合组织实施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为贫困户树立“保障意识”,解决发展瓶颈,降低意外风险,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金平县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户外宣传广告



2018年5月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在金平县落地后,县里成立了以分管扶贫副县长为组长的项目县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医疗保障局。

 

金平县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办公室挂牌



来自金平县金河镇王华就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2018年4月,王华在做工时不慎滑跤,导致脊髓损伤,丧失了劳动力。为了治疗,王华花了106183.54元,尽管经过医疗保险相关政策报销了95827.54元,但目录之外仍需要个人自付 10356元,这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2019年4月,在村委会干部和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王华申请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顺利拿到项目报销8600.4元。

项目工作人员在王某家中探访



截止2019年11月底,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为金平县154789人次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公益保险,项目已累计理赔1213人,累计理赔金额134.6万元。

聚集社会资源,聚焦医疗扶贫,为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稳定脱贫,金平县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从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人身财产等三个方面为贫困户提供保障,解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通过强化党政组织推动、强化行业帮扶带动、强化群众主体发动,织牢“多层救治网” 勠力健康扶贫。有效避免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确保全县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文中受益人姓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