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ME创新计划|新疆项目实地走访和监测顺利完成

       11月19-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捐赠方民生银行,共同对ME项目新疆地区的三家项目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和监测。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助理刘震子、中国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办公室徐超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丁洁参加本次实地走访和监测。


       本次实地走访和监测三家机构是察布查尔县兰派社工工作服务中心、乌鲁木齐沙区荒野公学自然保护科普中心和克拉玛依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社。通过与机构负责人座谈、项目档案财务资料的检查、项目点走访、受益人交流的形式,对机构执行项目进度进行了全面了解。


       11月20日,走访察布查尔县兰派社工工作服务中心,机构以察布查尔县贫困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走访筛选贫困农户,组织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已经在察布查尔县完成了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目前第二期培训正在开展当中。


兰派绣娘的手工刺绣


       11月22日,走访乌鲁木齐沙区荒野公学自然保护科普中心,机构拟建立“守护荒野志愿者联合行动平台”,为自然保护爱好者们建立通向自然及其保护的桥梁,让人们“重识荒野,守护荒野”。机构目前开发的小程序管理软件已初步完成,计划在12月份进行测试版的运行,线上和线下的活动在稳步开展中。

 

乌鲁木齐沙区荒野公学自然保护科普中心现场座谈

 

       11月24日,走访克拉玛依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社,机构在和田市墨玉县扎瓦镇建设石榴籽家园,并且独立注册了社工机构,培训当地的3名社工,服务4-14岁的农村困境儿童。通过结构化课程和活动,以“学生亲身参与、感知和体验”为教学特色,通过小组、角色扮演、情境演练、模拟演练的方式,拓展兴趣儿童的能力,为农村儿童提供安全及卫生教育、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目前机构已经完成了在地机构的注册,并且在2个服务点成立了石榴籽家园,持续开展活动中。


克拉玛依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社现场与墨玉县项目点的学生视频通话

 

克拉玛依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社活动现场连线


2000公里外项目点的孩子在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