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ME创新计划|广西、广东项目实地监测活动顺利完成

       11月18日至21日,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组成ME创新计划项目监测组,对广西、广东5家ME资助机构和项目进行了监测走访。

 

       11月19日,项目监测组走访广西梦想家乡村贫困青少年关爱中心,实地走访项目点学校琴华小学。项目人员苏光富在琴华小学进行ME[奇点计划]项目招募宣讲,介绍项目内容,向孩子们展示往期活动的照片,现场发放报名表供孩子们选择感兴趣的活动。


走访琴华小学做项目宣讲

 

       11月20日,项目监测组走访广州市越秀区家和工作营青少年服务中心,对ME[麻风病康复者故事记录与拍摄]项目进行监测。机构负责人颜循芳介绍了机构关注麻风病问题的背景和开展的工作,项目人员倪宇茜介绍了ME项目进展情况。


与广州市越秀区家和工作营青少年服务中心座谈

 

       11月21日上午,项目监测组走访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无境深蓝专项基金,对ME[深蓝伙伴成长计划]项目进行监测。项目人员刘雪莲介绍项目设计的理念,并介绍潜水员社群营造方面的进展。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与项目人员交流了机构发展状况和项目进展情况。


走访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无境深蓝专项基金

 

       11月21日下午,项目监测组走访广州市越秀区爱成长教育支持中心,对ME[“性知家长”心智障碍儿童家庭性教育]项目进行监测。项目人员苏怡意介绍了心智障碍家庭对于儿童性教育的需求,以及机构在全国开展的一些工作。


走访广州市越秀区爱成长教育支持中心

 

       11月21日下午,项目监测组走访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对ME[医路相伴]项目进行监测。该项目第二次获得ME创新计划的资助,机构负责人罗志勇介绍了项目迭代创新的方式,并展示了研发用于癌症患儿游戏辅导的课程包资料。


走访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