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 . 道达尔中国 “校园减灾教室”项目落地河北省张北县

2019年11月2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道达尔中国支持的“校园减灾教室捐赠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道达尔中国代表、张北县人民政府代表、树儿湾小学师生以及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开展减防灾项目,提升学生减灾意识,从认识灾害、应对灾害、抵御灾害着手,进一步改善儿童安全教育的基础设施,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能力。校园减灾教室搭建了具有‘ 教学、展示、游戏、体验’四大功能的减灾互动实体平台,将为孩子们营造轻松、沉浸式的学习环境。”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致辞

道达尔集团中国主席赵伟良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型能源企业,我们一直积极践行对安全的核心价值观,此次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我们希望更深入更长远地为儿童的安全保驾护航,营造更为安全的成长环境。”


道达尔集团中国主席赵伟良致辞

张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霍满明表示:“校园减灾项目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将对众多孩子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也将以这两个项目为基地,对全县近6万名学生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力争让项目社会效益最大化。”


张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霍满明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和道达尔集团中国主席赵伟良联合向张北县树儿湾小学捐赠授牌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向道达尔中国传播与企业社会责任总监刘宇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扶贫基金会·道达尔中国 校园减灾教室捐赠仪式大合影

活动期间,开展了一堂基于项目研发的烧烫伤处理包扎课程示范课,短短的四十分钟的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和活动教会孩子们识别烧伤成因、烧伤程度及日常紧急处理方法,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烧烫伤处理包扎课程示范课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是一项以儿童为主导,提升学校儿童灾害意识和避险能力,提升学校老师减防灾教学专业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的校园综合减灾干预项目。项目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内容:一是通过减灾教室工程建设、硬件设施配备,营造轻松、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培养孩子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二是结合《小学生防灾减灾教育指南》开展减灾课程培训,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洪涝灾害、应急救护六类常见灾害。三是根据安全课程主题设计课程教具包,配套教学工具进行授课讲解展示,提高课程的操作性、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