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 | 九寨沟乡村好校长成长计划第5期研学圆满结束

      11月 20日--11月29日,美好学校 | 九寨沟乡村好校长成长计划第5期研学圆满结束,四川九寨沟教育局13人校长团,开展了北京游学探寻之旅。

      11月25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王军副秘书长,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帆理事长,与九寨沟的校长们开展座谈会,共话乡村教育展望乡村教育未来。

      四川九寨沟好校长成长计划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支持,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执行,对四川省九寨沟阿坝县乡村小学校长进行为期一年的陪伴培训,实现”好校长在成长“的生态目标。

 

 

【幸福课程之旅】

      研学的第一站,九寨沟的校长们来到了幸福科技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幸福课程之旅。

 

      宁晨辰老师的《积极自我》课程、师源老师的《积极投入》、任俊教授的《从习得性无助到提高乐商》讲座、陈虹教授的《积极语言在学校教育中如何密切积极关系》讲座、王阿芹老师的《积极情绪》课程、刘家杰老师的《积极成就》课程让九寨沟的校长们收获颇丰。九寨沟县大录乡中心小学泽仁亚校长就在听完课程后不由自主地感慨:“工作中当感到焦虑的时候要提升挑战的能力,当感到无聊的时候要提高挑战的难度,做最好的自己,才能教出好的学生。”

 

【名校跟岗实践】

      研学的第二站,九寨沟的校长们来到了北京市大兴区第七小学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

 

      在北京市大兴区第七小学,九寨沟的校长们分别听了英语与数学示范课,与该校老师交流课堂教学;聆听了鲍铁燕校长分享了题为《根植文化引领精神》的学校管理学校教学理念,与校长交流办学特色。

 

      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该校刘明成校长分享了题为《“新整合”、“多址办学”“九年一贯”背景下学校变革的策略》,该校老师展示了《伯牙子期》与《数与形》的课堂。九寨沟的校长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专家零距离座谈】

      11月24日晚,中国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烽教授和大家深度研讨《面对2035年的基础教育改革》。校长们针对办学中的问题与王教授交流。

 

 

      11月25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王军副秘书长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张帆理事长,与九寨沟的校长们,共聚弘慧北京办公室。

王军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之前做老师、学生、课堂项目的经历,表示在之后也会不断地调整项目方式,助力乡村学校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来自九寨沟县白河乡中心小学的周玉梅校长也在结束后说到:“能见到基金会的各位老师真的非常开心、非常感恩。他们能了解并解答我们对教育的困惑,为我们九寨乡村教育出谋划策。他们对教育对公益的情怀值得倾佩,深深地感染了我们。”  


来源: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