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与公益同行,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成果汇报会在沪举行



11月14日,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总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今年主办方以“城市发展与青年责任”为主题,动员全国17座城市20所高校逾百支学生团队,立足全球化视角、聚焦时代热点的六个社会与环境议题——包容性增长(inclusive growth)、本地产业帮扶(local investment)、减灾(disaster relief)、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水资源管理(water stewardship)、废弃物管理(waste management)开展社会实践创新。在总决赛现场,学生团队通过视频展示、舞台演说、展位路演等方式呈现实践成果,最终诞生全国冠亚季军。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先生、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朱捷女士、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女士、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人力资源副总裁王晓蓉女士、希尔顿上海新虹桥希尔顿花园酒店总经理王慧女士、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校企合作总监刘雷先生、希尔顿宁波区域酒店总经理秦瀛先生、希尔顿亚太区区域学习经理员国栋先生、恩派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丁立女士、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社区教育总监孟冬青女士、无奇不游联合发起人郑洁莹女士,MSC咨询品牌合伙人高燕妮女士和多家知名媒体及全国15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图:现场全体大合影)

        凝聚青年公益力量,传递希望

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希尔顿携手各个高校,共同打造青年公益发展平台,通过助力高校青年进行公益实践,塑造其全球化视野。三年以来初现成果,项目共覆盖88所高校,140支团队获得资金支持,直接受益人数达到12960人次。间接影响20万人次社会公众。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女士表示:“我与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一起走到了第三年,看到每年的大学生可以通过这个活动关注到社会议题,并且提出解决方案,非常令人鼓舞。”



(图:朱捷女士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先生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益组织,一直关心青年人的发展问题,我们发起公益未来项目,就是希望通过该项目,回应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成才、学习、就业等实际需求。从资金资助、公益社团支持、视野拓展、能力提升、就业支持等多个维度帮助青年学生,为培养有能力、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助力加油。”



(图:王鹏先生致词)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先生表示,希尔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并推动“希尔顿公益未来社会实践项目”的发展,为社会发展带来正向影响。钱进先生说:“这个活动意义深远,有助于青年发展。我们要继续做下去,让更多的大学生参加。让他们在大学在校期间打下良好的基础,然后进入社会成为富有责任感的青年”。


(图:钱进先生致词)


        培育青年公益领袖,激发潜能

项目通过提供实践基金支持、公益领袖培训、企业员工直接参与相结合的模式支持大学生公益团队的发展,鼓励高校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是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设立的初心。项目注重通过培训来赋能青年,开展了包括青年个人领导力、团队凝聚力、演讲沟通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方面的课程。

参赛团队四川师范大学“地球保卫队”表示:“妙布可沿”不仅仅是一个公益项目,更是一个关于环保和关爱弱势群体的“梦”。那么“地球保卫队”所做的努力,就是造梦。我们不远千里奔赴,渴望握住你们的手,我们渴望有人能够听见我们的声音,这正是“妙布可沿”存在的意义。被发现,被肯定,被需要,这就是“地球保卫队”,这就是我们。


(图:学生团队实践)


参赛团队上海海洋大学的“老人的宝藏”团队表示:我们是一群关注老年生活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养老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年轻人。曾经开展过对于老人生活相关调研,也去过养老院做义工。

同时,成果汇报会上还开展了公益市集,通过提供展现舞台,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潜力。


(图:学生团队正在为钱进先生介绍项目)


(图:公益集市团队展示)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