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一汽红旗助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2019学年项目在渭源启动

我与祖国共奋进红旗梦想自强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渭源举行


        9月23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以“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2019学年项目启动仪式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2周年”活动,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麻家集中学举行。中国一汽、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甘肃省渭源县有关领导及红旗一致行动人代表出席了活动。

高举红旗 精准扶贫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9学年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甘肃省渭源县,是红军长征时著名的“岷洮西固战役”的主战场之一,也是中国工农红军走出草地后一处非常重要的休整地。该地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是甘肃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在渭源县开设4个红旗梦想自强班,共资助贫困学生222人。此举既是红旗品牌坚持精准扶贫,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切实行动,也是红旗品牌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设立“红旗扶贫梦想基金”的初衷。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副总经理王作全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副总经理王作全表示,“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将持续支持教育平等理念落地,通过企业和品牌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来关注、参与和支持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地与全社会共担责任。我们将携手社会各界一致行动,开展多样化公益项目。让新红旗品牌在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的同时,也更加有温度”。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接受采访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表示,“红旗梦想自强班”不仅在学生们人生的转折点给予经济资助,让他们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同时通过自强班的各类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学生们重拾自信,自强自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扶贫的根,在给予人智慧。红旗梦想自强班从帮助一个孩子开始,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一个家庭脱贫致富。这正是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带来的改变和最大的成果。

“我与祖国共奋进”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由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渭源一中联合举办的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红旗梦想自强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书记、副教授石煜,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郑勤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进行点评。扶贫办挂职渭源县县委副书记刘胜安、渭源县副县长郭凯、中国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副总经理王作全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嘉宾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


班会最后,全体学生宣读红旗梦想自强班自强宣言,表达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全体学生宣读红旗梦想自强班自强宣言


截至目前,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已在红军长征沿线14个省67个国家级贫困县,设立了69红旗梦想自强班,共资助347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学生。其中,甘肃省红旗梦想自强班的数量最多,受益学生覆盖了24个民族。2019年,红旗品牌将继续在长征路沿线的70个国家级贫困县建立72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资助3600名贫困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