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贵州)第五期集中培训在贵阳顺利举办

      9月3日-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贵州)第五期(暨高级二期)集中培训在贵阳市举办。中国扶贫基金会、贵州省民政厅、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及专家团队、贵州省龙里县、天柱县、从江县等10县项目负责人和童伴妈妈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合影

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杜英俊老师授课

龙里县童伴妈妈分享“父母离异家庭儿童的相关情况”

童伴妈妈积极讨论


      本期高级培训课程围绕四个专题内容开展。“儿童不同发展阶段的家长养育”旨在帮助童伴妈妈理解儿童不同发展时期家长的角色并掌握对儿童及其家庭传输养育重点的方法;“情绪与压力管理(自我调节)”能够帮助童伴妈妈理解情绪与压力产生的原因,掌握个人情绪及压力排解的方法并指导其掌握帮助儿童面对情绪和压力的活动技巧和方法;“个案分析与处理”的课程则是结合童伴妈妈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为她们理清个案分析的流程、方向和方法,帮助她们掌握不同类型儿童的问题下案例跟进的方向和处理对策;最后一部分是“儿童性教育”的内容,是为提升童伴妈妈对儿童开展性教育知识普及的意识并能够借助工具开展儿童性教育的工作而设计的课程。


童伴妈妈在进行儿童主任高级资格考试

贵州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主任科员杨光宇作结课仪式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于2016年底进入贵州,目前已覆盖贵州省5市17县178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