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95公益周,见证小的伟大

    201995日,值第四个中华慈善日,阿里巴巴95公益周线下论坛在浙江杭州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正式举行,我会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颜志涛副秘书长受邀出席活动。本次论坛会上,我会获得了由阿里巴巴公益、腾讯公益、轻松筹等6家互联网公司公益共同推举的“最佳机构合作伙伴”,并和阿里巴巴公益等机构联合启动发布阿里巴巴“链上公益计划”。


“链上公益计划”发布,我会新未来高中生项目成为首个上链的公益项目

 

    在科技公益分论坛上,阿里巴巴正式发布链上公益计划,该计划由阿里巴巴公益联手蚂蚁区块链团队共同打造,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目标为公益组织提供公开透明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打造未来透明公益的基础设施。我会新未来高中生项目成为第一个成功上链的公益项目,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参加链上公益计划发布仪式并讲话。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在论坛上做公益区块链的分享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参加“链上公益计划”发布仪式


    公开信息显示,在过去的2019财年,阿里巴巴经济体累计产生公益捐赠91亿笔,参与捐赠的消费者达4.4亿人。每一笔捐赠背后,都是参与者对平台的信任,确保公开透明,不辜负每一份信任,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现场表示。


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分享科技公益

我会获得最佳机构合作伙伴荣誉

 

在本次95公益周论坛上,阿里巴巴、新浪微博、腾讯、字节跳动、小米、轻松筹等六大互联网公司同台,探讨打破公益疆界、推进公益融合话题。这是六家公司第一次集体同台畅谈互联网公益创新,或将成为互联网公益融合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6家互联网公司公益互相交流

颜志涛副秘书长接受最佳机构合作荣誉奖牌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说,1999年创建至今,阿里经历了许多内部和外部的变化,但是公益作为这家企业最重要的基石文化,始终如一。阿里成长在最好的时代,我们不仅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而且有幸作为时代浪潮中的一份子,从湖畔花园的一家小公司成长为今天的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孙利军说,我们要联合做公益,互联网发展受益于中国社会,我们有责任联合运用科技力量解决社会问题,推动中国公益事业更好发展。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讲话


    论坛现场还发起了人人公益倡议,倡议在公益面前开放、透明、共享,突破传统边界、推动技术创新,以互联网的方式传递公益理念,让公益成为人人关注的公共议题。

 

 

多方积极参与95公益周,见证小的伟大

 

    我会积极参加现场展会,宣传童伴妈妈(童伴计划)项目、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和国际爱心包裹项目,邀请公众了解公益项目,参与捐赠和传播,得到很多参与者的支持和喜爱


中国扶贫基金会95公益展展位

我会工作人员为参与者讲解项目


    2019年,我会联合徐峥、迪丽热巴、马天宇、包贝尔等爱心大使共同发声,100余所高校线下宣传推广95公益周活动,超过260个高校、100个项目区参与线上主会场领取超能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相信小的伟大的公益氛围。

爱心大使超强阵容

益起来-超级战队

大学生参与95公益周

    据悉,95公益周发起于201795日,阿里巴巴联合了多家公益机构和企业,创新开启首届“95公益周,发出人人公益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