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微小的努力,美好的改变——童伴计划项目入驻天猫APP童话镇

   9月2日,天猫APP上突然出现了一座“童话镇”,他没有梦幻的故事,而是为公益项目助力,为孩子们圆梦想。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计划项目成为首批入驻童话镇的公益项目之一,首期计划在云南永善和江西省抚州市打造5个童伴之家,至少覆盖3000余名乡村儿童,让他们有陪伴、不孤单,也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童话镇”项目是由手机天猫联合阿里巴巴公益一起打造的天猫首款公益互动产品,参与者只需将自己的小镇开工,并定时收取童话气球,即可捐赠公益项目,实现孩子们的理想生活。“童话镇”项目通过趣味的玩法,让公益变得有趣,倡导用户用微小的努力去守护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让微小的努力变得可视化,让每一次捐助都能看到美好的改变。


项目现已正式上线,大家可以登录天猫APP,搜索童话镇,即可开启这座梦幻的小镇,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获得自己的理想生活。也可打开天猫APP,到“我的天猫“工具栏找到童话镇的入口进入互动。95公益周期间,参与童话镇公益互动进行捐赠,还会得到限量版的纪念徽章。和朋友们一起用微小的努力给孩子们带来美好的改变!




童伴计划项目是在项目村里打造“童伴之家”活动空间,配置图书、玩具等益智类教具,让乡村儿童在课后、节假日都有安全、快乐的活动空间,同时招募本村返乡或留守妇女作为“童伴妈妈”,在童伴之家为孩子们提供陪伴服务,同时定期走访留守困境儿童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状况并回应需求、解决孩子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云南永善县童伴妈妈正在指导孩子作业


孩子们在童伴之家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