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心系灾区,情系学子:“中国国贸小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8月30日,国贸中心成立三十五周年大会暨“中国国贸小学”建设项目捐赠仪式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燕、副董事长郭惠光以及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长萍、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出席捐赠仪式。


2019年61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226人受伤。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给宜宾市长宁县、珙县受灾地区运送了救灾物资。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国贸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向我会了解此次地震的受灾情况,并表示协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长宁县硐底镇石垭小学是一所长宁县硐底镇中心学校下属村小,距离长宁县城40多公里。学校始建于1983,占地1700平方米,在编教师13人,现有7个小学班,2个附设幼儿班,学生300人左右,留守学生158人。

学校在长宁县6.17地震灾害后多数房屋已成危房,现已停止使用并进行拆除处理,并且由于学校占地及校舍和运动场都达不到现在办学要求,又因在山坡且坡度较大不便进行扩建,因此准备进行迁建。原教学楼、2栋综合楼及教师休息室,楼体出现无法修复的裂缝,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均已被评为D级危房,无法继续使用,现正在拆除,严重影响了300余名在校学生正常上课。在进行实地调研后,国贸中心决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宜宾市长宁县捐赠800万元用于石垭小学震后重建,学校将命名为“中国国贸小学”。

活动上,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志发表了讲话: 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国贸中心从成立之初,就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视作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一直以之为指导。始终坚持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国贸中心成立了专项公益基金,使企业的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讲话中提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成长。国贸中心援建“中国国贸小学” 的这一善举,不仅可以给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展示了全新的企业公益观、文化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分体现了企业心系教育、情系灾区儿童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燕、副董事长郭惠光共同将承载着国贸人社会责任与满满爱心的支票交托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和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的手中。郑文凯理事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石垭小学的师生们,对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心系灾区、教育扶贫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国贸小学”建设项目捐款仪式

“扶弱济贫、扶危救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始终秉承的信念。国贸中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公益事业,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反哺于社会。近些年来,国贸中心累计公益捐赠已经超过1300万元。2017年,国贸中心捐赠40万元党费,用于“爱心包裹”项目中的“学生型温暖包”项目,捐赠2000个包裹,在严冬来临前为贫困地区孩子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