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新未来高中生助学计划操作培训会圆满完成

      8月25日至26日,2019年新未来高中生助学计划项目操作培训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支付宝公益区块链产品经理朱海伟,以及来自全国14个县的21位项目学校老师参会。


 

会议大合影

 

精准帮扶,成果显著

      新未来高中生助学计划自2018年10月在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平台上线,累计筹款超过1100万元。项目覆盖了13个省31个县,在38所项目学校建立了60个新未来高中生自强班,为30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提供经济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金疏雨副主任在致辞中,对为项目落地做出重大贡献的各项目县主管单位、项目学校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希望老师们规范操作,做到精准识别受益对象,精准发放,同时也希望加强传播,提升项目影响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金疏雨副主任致辞

 

      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民族中学校毛朝清、李树元老师,以及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柴沟堡第一中学黄琨老师,由于工作细致认真且积极组织丰富多样的自强班活动,被我会评为2018年度“优秀工作者”。金疏雨副主任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金疏雨副主任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区块链+公益,开启项目新未来

      培训会上,项目负责人从学校前期准备、学生评审流程、班级管理流程、项目反馈与传播等方面详细为老师们介绍了项目操作执行流程和标准。


 

项目负责人介绍新未来高中生成长计划项目

 

 

参会老师对开班流程进行梳理


      8月26日上午,支付宝公益区块链产品经理朱海伟用钉钉与现场老师进行了视频连线,为老师们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并分享了项目应用区块链技术后的变化。通过这次培训,为接下来区块链技术在项目的全面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线支付宝公益区块链产品经理


      坚持,就会改变。我们更希望在受益学生的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让爱发芽、让爱传递。千万网商的爱照亮了孩子们的未来,支付宝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科技与公益相结合,点亮了公益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