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旭航助学,为爱加油" 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项目2019年项目操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8月22日-23日,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项目2019年项目操作培训会于成都顺利举行。中国石油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张超、高级主管魏枫、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资源发展部助理主任黎钊,以及来自四川、甘肃、河南等省份的13名老师参会。


参会老师合影


      为了保障项目学校执行的规范化,项目组工作人员从学生评审、班级管理、传播与反馈三方面介绍了项目操作流程。老项目校老师更是积极地向在座9所学校的负责老师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帮助他们理解。


项目组负责人向参会老师介绍项目


参会老师积极发言


      作为项目2018年度优秀工作者代表,来自河南省新县高级中学的潘勇华老师在会上做了分享。潘老师先是对学校的情况做了大概的介绍,接着从学生选拨、开班仪式的组织、主题班会的开展等方面做了自己的分享,并强调在学生资助工作上应更加注重细节,体现客观公正的原则。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主任金疏雨为潘勇华老师颁发优秀工作者荣誉证书


      中国扶贫基金会金疏雨副主任对第一天议程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过去几年为项目落地执行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新加入的项目学校负责老师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精准执行项目,延续旭航助学项目的优良传统,让项目能够切实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总结发言

 

      23日,中国石油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张超、高级主管魏枫与老师们进行会谈。会上,各项目项目学校的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校的情况,并对旭航助学项目提出了自己期望或者建议。


 

                                  中国石油办公厅公共关系副处长张超与参会老师沟通,并提出新一年的期望
 

      2015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了“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项目”,旨在为贫困高中生提供学习和生活费用,助力其完成学业,让其有更多的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截至2018年底,项目已从四川、河南,延伸至贵州、江西,在11所学校建立63个旭航班,为2900名学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资助,并为609名考入一本院校的优秀旭航班毕业生提供每人5000元奖学金,累计支出奖助学金1286.95万元。2019年,项目将继续扩大规模,将河北省威县、阜平县、崇礼区,四川省高县,云南省广南县、镇雄县,甘肃省镇原县、天祝藏族自治县,青海省大通县、乐都县,共计10个县纳入受益范围,为20所项目学校的3000名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提供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