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自强不息,追逐梦想” 2018-2019学年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总结暨操作培训会圆满完成

8月22日至23日,2018-2019学年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总结暨操作培训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金疏雨副主任、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及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女士、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陈济沧秘书长、山西证券派驻代县挂职副县长王鼎胜先生、企划外联部经理石志红女士,以及来自全国27个县的48位项目学校老师参会。会议对过去一年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从学生评审流程、班级管理以及反馈与传播三方面工作对2019级新开班项目县及学校负责老师进行了操作培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金疏雨副主任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金疏雨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扶贫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实现“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的光荣使命,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开展正是基于“教育优先”的理念,为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呵护每一个贫困高中生的求知梦想。同时,他感谢了方正证券、山西证券等爱心企业对我会的信任和支持,并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爱心扶贫队伍,共同助力祖国脱贫攻坚事业。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及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女士致辞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董事总经理、汇爱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阿孜古丽女士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她首先对各项目县及中学老师表示感谢,随后指出,只有资助人与受助人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完成教育扶贫这一伟大使命,让“学习改变命运,拼搏赢得人生”的思想意识深植于每一个受助学生的心中,培育出有毅力、有韧劲的新一代青年。


 

金疏雨副主任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阿孜古丽女士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山西证券派驻代县挂职副县长王鼎胜先生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自2007年开展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一发展离不开各个学校自强班班主任的无私奉献与辛苦付出。通过综合考评,有60位项目执行人获得了“优秀工作者”的称号,其中,来自丹江口市第一中学的张永富老师、普格县中学的石娟老师作为代表在此次会议上接受了表彰。


 

丹江口市第一中学的张永富老师进行分享

 

普格县中学的石娟老师进行分享


作为优秀工作者代表,两位老师也向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强班管理经验与操作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从自强班的组建、班级、活动设置,学生心理帮助等方面给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一线工作者对于自强班项目最真实的感悟。


 

项目负责人介绍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

 

参会老师认真做记录

 

参会老师积极发言


项目操作培训过程中,项目组工作人员就学生评选流程、班级管理工作、项目反馈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新老项目校老师们热切交谈,交流经验。同时,各项目县中学老师就各自学校所在地区的硬性条件,生源情况等具体问题与项目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为后续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会议大合影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经覆盖了28个省的346个县,在388所贫困县高中建立了763个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达8.96万人次,帮助了3.98万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善发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