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尼泊尔爱心包裹捐赠暨尼泊尔办公室成立四周年庆祝仪式成功举办

      2019年8月27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2019年尼泊尔爱心包裹捐赠暨尼泊尔办公室成立四周年庆祝仪式于加德满都市中心聋哑学校顺利举办。


      社会福利委员会计划项目部代理主任Shiva Kumar Basnet、尼泊尔残疾委员会主席Netra lal Sharma、区长Bharat lal Shrestha、中国扶贫基金会王军副秘书长王军、学校管理委员会主席Narayan Bhakta Shrestha、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国家主任邹志强、尼泊尔前社会福利委员会执行委员(合作机构SSN秘书长)Rakesh Hamal及聋哑学校全体师生、中外双方媒体约400人参加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9年尼泊尔爱心包裹捐赠暨尼泊尔办公室成立四周年庆祝仪式


聋哑孩子们为仪式带来无声欢迎舞蹈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在尼泊尔正式注册的第一家中国民间组织,四年来,我会在尼泊尔20多个地区进行灾后重建和发展援助项目,共投入1834万元,受益人达近29.23万人次,受到尼泊尔当地社区和普通民众的欢迎。2019年4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签署【2019-202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发展援助三年规划】,计划投入2000万元以上,涉及教育发展、社区发展和卫生和健康三个领域,六个项目,包括:学校重建、学校支持项目、爱心包裹、社区贫困妇女职业支持项目、青年职业培训、微笑儿童供餐项目和清洁用水项目。 


      区长Bharat lal Shrestha在致辞中说道“非常荣幸参加庆祝仪式,我们会大力支持中国民间组织在尼泊尔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民间援助活动,中尼友谊源源流长。”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对尼泊尔政府、尼泊尔合作伙伴等对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四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希望爱心包裹这份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是孩子们喜欢的、需要的,有助于实现孩子们的多彩梦想,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颗友谊的种子,将来为中尼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仪式现场,嘉宾们还为聋哑学校313名学生发放了爱心包裹。


       

王军副秘书长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包裹


      截止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在尼泊尔向1万多名小学生发放了爱心包裹,我们还在继续将爱心带到尼泊尔更多的角落,送到更多的孩子们手中。


收到爱心包裹的受益学生


      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扎根尼泊尔,深入社区、为当地民众提供切实的帮助,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