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9年加油计划TOT培训顺利结束

      8月19日-23日,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TOT培训”在昆明举办,本次培训师团队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培训专家郭常波、毕丹、张良勇以及郭宝明老师组成。根据24位参训学员特点以及成长需求,设置不同的培训目标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人员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发展历程、项目成效,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此次培训的要求及期望。


 

(项目人员介绍加油计划)


      本次培训课程重点强化了学员对加油课程的理解和培训技能,对加油课程基础培训、理论体系以及课程实操的系统进行了梳理,在对加油课程的培训技能提升部分根据学员特点进行了分场培训。在此过程中,有学员反馈:“培训师团队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将我之前在参加教练员培训中遇到的问题都得到了全面又到位的解答,让我对加油课乃至加油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些都让我对自己能够将加油的理念传递下去信心倍增”。

 

 

(理论知识梳理)

 

(学员们分组进行演练讨论)


      继理论梳理后,课程实操部分重点开展了培训师加油课程主题讲解能力的分组演练,强化培训师的主题理解和讲解能力。演练采取了小组演练和个别化指导的形式,将参训学员分成4个演练小组,各自开展针对性演练,每组由1-2名培训师跟组,针对每个学员开展针对性指导。


 

(参训学员开展热身活动)

 

(参训学员分组实操演练)


      在培训回顾环节,培训专家郭宝明以“支持与陪伴”为主题向学员们进行分享,并激励学员们向着制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丰盈乡村孩子们的人生,使他们获得成长。

      培训时间紧张而充实,学员们都积极投入培训及认真参与学习,希望经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培训与督导能力,成为加油课程的技术力量,将加油课程传递给更多的教练员,也给予孩子们更多的机会、更大的空间去探索和发展,帮助他们更健康、更快乐、更全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