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中国银保监会临洮县教育扶贫助学项目大会 暨自强学子圆梦大讲堂活动在临洮举行

2019年8月22日上午,中国银保监会临洮县教育扶贫助学项目大会在临洮县临洮中学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共临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顺尧主持,来自中国银保监会、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临洮县委县政府的代表以及临洮部分受资助师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


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更好的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中国银保监会在招商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6年发起“教育扶贫公益基金”项目以来,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投入884.5万元帮扶临洮县1427名贫困学子和134名特困教师。

2019年,中国银保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再投入270万元,继续帮扶临洮师生,助力教育扶贫。

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致辞中讲到,自中国银保监会帮扶临洮以来,始终如一的支持临洮教育的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中国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连续四年为临洮捐资助学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临洮的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致辞


临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兰广表示,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资助学是回报社会的高尚善举。希望受到资助的老师及同学能自强不息,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优益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也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捐资助学的行列中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临洮教育事业的发展!


临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兰广致辞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惠金融部扶贫协调处张艳丽处长表示,感谢招商银行及中国民生银行多年来的爱心捐赠,为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却自强不息的学生,带去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为乡村一线教师带去了关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惠金融部扶贫协调处张艳丽致辞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社会责任处欧一士女士表示,今后将继续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一如既往地传承爱心、播撒希望,对贫困学生、贫困教师提供无私的支持与帮助,为临洮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社会责任处欧一士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表示,感谢中国银保监会、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信任,对公益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希望能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扶贫事业的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致辞


大会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助理主任赵溪花与临洮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常贵勤进行了本年度的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临洮县教育局进行项目签约


与会嘉宾为学生和教师代表发放了资助资金,现场学生代表杨光领读“自强宣言”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应具备的不屈不挠、自信、勇敢等优秀品格。


发放一本助学金


发放二本助学金


发放教师救助金



学生代表杨光领读“自强宣言”


中共临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顺尧在总结中讲到,感谢中国银保监会、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对临洮教育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临洮县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各类爱心公益项目在临洮县的开展,并对在场的学生及老师们表示了殷切的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刻苦学习,用扎实的学识回报社会、建设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