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爱心包裹项目县培训座谈会顺利举行

 


       7月22日至23日, 2019年爱心包裹项目县培训会暨项目县座谈会在京举办,共有来自13个县的爱心包裹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通过流程讲解、分组讨论、优秀案例分享等形式帮助参会人员了解项目流程,并围绕乡村小学音体美教育现状、困难进行了专题讨论。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为本次培训会致辞。


 


      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及爱心包裹项目;其次,针对项目操作流程,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包括受益学生信息的提交、包裹接收与发放、反馈材料的填写及寄发等各个实施细节;最后,工作人员通过分组讨论和趣味考试的方式强化参会人员对培训内容的消化。


 


       善行100活动负责人为参会老师分享了爱心包裹项目资金来源途径,即善行100大学生劝募。他对爱心包裹劝募活动的感受深深的感染了参会老师:“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到街头去劝募爱心人士,虽然被拒绝过很多次,但是依旧会鼓起勇气向下一个人去讲述包裹的价值。希望前来参加培训会的老师们能把捐赠人的爱心不折不扣地送到受益学生手上”。


 


       邮政工作人员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向参会老师介绍了爱心包裹项目在邮政系统的运营流程及下阶段的工作展望,消除了个别老师关于包裹投递“最后一公里”的疑惑。


 

       为更准确把握受益方需求,我会联合第三方以项目10年受益学校负责人为对象开展了问卷调查,并随机走访了几个项目县开展需求调研。值此项目县老师代表齐聚北京,我们借机举办项目县座谈会,旨在了解乡村小学教师、培训及课堂情况和需求,以指导项目优化升级。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县域内村小及其音体美教学的情况,并就“学校对音体美教师培训有什么样的需求”、“音体美教师培训面临的困难有哪些”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23日上午,负责项目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带来了爱心包裹项目宣传的培训“好的项目需要有好的宣传才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这对项目县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作为优秀项目县代表,陇西县教育局的老师在培训会上分享了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