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三星分享村庄·百美村宿农林村项目正式启动

       6月5日,三星分享村庄-百美村宿农林村项目启动会暨“身在中国,心为中国”中国三星2019年企业社会责任再出发主题活动在陕西省扶风县顺利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黄宇,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陕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彭安季,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等领导出席。

(启动会现场嘉宾合影)

(启动仪式在喜气洋洋的唢呐声中开幕)

启动会上,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对中国三星集团对陕西省及宝鸡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宝鸡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作贡献,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并希望践行中国三星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宝鸡发展,立足集团发展和宝鸡比较优势,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今天的宝鸡扶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的伟大征程上,淳朴热情的宝鸡人正张开双臂,欢迎各界朋友来宝鸡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讲话)

黄宇副处长代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对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表示非常值得充分肯定和认真总结,特别是百美村宿产业扶贫项目,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合作社为管理平台,通过市场化运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扶贫效果,探索出的产业扶贫模式非常值得总结和推广。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主任曾多次前往河北南峪村调研、指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还对中国三星集团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参与脱贫攻坚事业表示非常值得鼓励。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黄宇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活动上介绍到,“三星分享村庄·百美村宿农林村项目是我会与中国三星在扶贫公益领域深入合作的又一个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合作社管理平台的创新性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由中国三星捐赠1000万元,扶风县人民政府不低于1:1配套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包含高端民宿约20间,建筑面积900余平米,公共空间面积2000余平米,涵盖行政管理、接待、餐厅、厨房、书吧、休憩通廊等功能,将极大的改善村内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介绍扶贫项目)

多年来,中国三星集团已经和陕西人民建立了深厚情谊。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三星把社会公益定义为和公司经营同等重要的事业。我们号召全体三星员工,在中国社会公益的道路上,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和各方团结在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并现场宣布由三星员工自发组织的“中国三星员工公益团”正式成立。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现场致辞)

(左起: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黄宇,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共同揭牌,这标志着一个带有浓厚窑洞风格的高端民宿聚落项目在周原大地上正式启动。)

随后,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池贤基与农林村村支书韩新民在启动仪式现场交换结对证书并互赠礼物,与会全体嘉宾见证了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与农林村的结对,今后双方将通过互助活动,开展三星人与农林人的深厚友谊。

(帮扶村法人代表池贤基和农林村代表韩新民互赠礼物)

缘起陕西十二盘,扶风开启新篇章

农林村地处法门镇,位于乔山南坡,辖区内自然资源丰富,村内有传统窑洞,特色鲜明,且具有浓厚的民俗文化。目前,全村还有17家贫困户。“三星分享村庄”农林村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三星继陕西十二盘村、河北南峪村后合作的又一个以“旅游扶贫+”模式的项目,通过组建村民合作社,侧重帮扶建档立卡户,培育乡村的能人管理村庄资源,并整合社会资源,带动整村脱贫。


2015年,中国三星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累计捐赠和认捐超过亿元,其中在陕西捐资4700万元,在富平县十二盘村主要通过结合富平县薛镇的移民搬迁政策,引入社会资源因地施策地发展特色农牧产业——奶山羊养殖、引入商超发展柿子园产业、并入国家电网发展光伏扶贫等项目。此外,“三星分享村庄”项目除了落地农林村,还在陕西柞水县车家河村、蓝田县下杨寨村以及富平县湾里村实施旅游扶贫和农产品帮扶项目。

中国三星一直为全国、特别是陕西的脱贫攻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86月,中国三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雷山县白岩村启动“三星分享村庄”项目,并达成共识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2018-2020三年脱贫攻坚期聚焦国定贫困县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主战场,以旅游扶贫、电商扶贫为主要举措通过卓有成效的项目落地助力2020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