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迪丽热巴助力童伴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61日,中国内地青年女演员迪丽热巴于北京举办影迷见面会,本次活动主题定位热爱,这不单单是一次简单的见面会,而是一场充满了温暖和爱的活动——迪丽热巴被授予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计划爱心大使。

迪丽热巴提到,之前看到过童伴计划项目的相关报道,就很受触动,就希望有机会可以加入这个项目,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而如今正式成为爱心大使,她表示:非常感谢成为爱心大使,希望以后可以参与线下活动,帮助到小朋友。活动现场,她积极号召粉丝一起参与公益,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和祝福。

前不久,迪丽热巴还抽出时间和项目区的童伴妈妈和孩子进行电话互动,鼓励孩子们努力实现心里的梦想。在活动现场,童伴之家的孩子们也通过视频的形式,为迪丽热巴姐姐送上了一份充满童真童趣的生日祝福。

关于童伴计划

童伴计划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公益组织、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爱心企业于2015年发起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项目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伴之家为平台,以县级横向联动机制为保障,建立村级留守儿童监护网络,并探索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保障的有效途径,为政府政策落地提供参考。

截止2018年底,项目累计收集并解决儿童福利需求9.56万例,其中包括儿童复学、办理新农合、孤儿生活保障、儿童大病、低保、申请临时救助、服刑人员子女帮扶等问题。

童伴计划让留守儿童有爱有陪伴,让孩子们在童伴妈妈的陪伴下,得到呵护和关爱,在童伴之家找回自信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