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我会受邀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

    4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于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受邀出席,作为中国民间组织代表分享了我会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国家国际发展援助项目成果,并在东南亚南亚分论坛上主持中外嘉宾讨论。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受邀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


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在中方成果展示环节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扶贫基金会秉持“大爱无疆,民心相通”的国际化工作理念,聚焦消除贫困、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清洁饮水与卫生设施、体面工作与经济增长6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了一系列减贫与发展项目。

    而今年2月,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启动的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计划在2019年为11个国家超过20万小学生送去这份“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


出席分论坛一的中外代表


    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提议建设,之后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作为发起方,与各国合作伙伴迅速响应,建立合作网络。旨在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结合沿线重要节点、重点项目,发挥民间组织的优势与长处,促进沿线国家民间往来与合作。经过近两年发展,目前合作网络已有69个国家的310家成员组织加入(其中外方173家,中方137家)。 

    此次论坛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70名中外民间组织机构代表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深入探讨。 



中联部部长宋涛作主旨演讲。南都记者 蒋小天摄


    未来两年,合作网络将以“丝路一家亲”行动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国家开展200项民生项目,为沿线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