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国内公益项目

首页 / 援助类项目

教育扶贫

书路计划

项目详情

在贫困地区,儿童的阅读资源非常稀缺,其儿童图书人均占有量不足10本,并普遍存在课外读物缺乏、陈旧、单一、缺少不同年龄儿童读物等现状。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阅读条件,是教育扶贫的应有之义。

“书路计划”项目旨在帮助阅读资源有限的乡村学校,建立电子图书馆,充分利用电子阅读器的优势,为全校学生提供大量的适合他们的书籍,并且能定期更新和远程管理。捐赠5万元(3年项目),就可以建成一所电子图书馆,配备50台Kindle电子书阅读器,首次预装书籍500本/台,并且在未来三年,每年进行更新。在每所学校培养一名老师作为项目“护路者”,负责管理和维护电子图书馆,并且推进学生阅读和培养阅读习惯。 

“让孩子变聪明的方法,是阅读、阅读、再阅读”。通过更多、更适合的阅读,让乡村孩子们能看见更大的世界,从书籍中得到学习与成长,用书籍为他们铺成通向未来的路。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