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信息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新长城自强人月捐计划的说明

    


      一、活动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此外,教育部将资助育人纳入“十大育人体系”。明确要求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教育扶贫事业,于2002年发起新长城大学生自强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经济资助与成才支持。截至2017年底,项目累计覆盖31个省600余所高校130279人(次)大学生。

      为了加强新长城自强人之间联络,培养自强人的感恩意识,支持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成才。结合我会多年的社会动员经验,现发起“新长城自强人”月捐活动,倡导毕业自强人通过每月小额定期持续捐赠,帮助新自强人实现发展,同时给老新长城小伙伴提供爱的传递渠道。


      二、参与形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民公益”微信平台上线“自强月捐,传递关爱”专属筹款页面,倡导毕业新长城小伙伴通过微信每月定期定额自动捐款, [捐赠标准为:10元、30元、50元、100元(四档)]所筹的善款用于支持在校新长城小伙伴发展。

      所筹集善款的90%以成才基金方式支持新自强人开展公益实践,高校资助中心把评审通过的项目书提交至中国扶贫基金会,由项目组拨付成才基金。


      三、联络机制与捐赠反馈

      新长城小伙伴月捐计划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项目组会通过电话、邮件、短信、微信等渠道召集新长城小伙伴,并发布相关活动信息。

      捐赠反馈:按照捐赠额度不同,可以不同程度获得包括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供捐赠票据、捐赠证书、感谢短信、年度报告。

  

      “全民公益”微信公众平台为官方唯一捐赠入口。

      项目备案说明:此活动已在慈善中国备案,

     (备案编号:5310000050000784XYA18025)


      活动联系人:朱超 电话:010-82872688转263 

      微信联络人:CFPA小益(微信号:cfpagongyiweilai)

      邮箱:zhuchao@fupin.org.cn



      微信扫码参与捐赠  

   

      微信扫码联系CFPA小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