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月捐,越快乐—记加油月捐人北京站周年聚会

       12月22日, 加油月捐人周年聚会北京站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山东、哈尔滨等全国各地的130余名捐赠人欢聚一堂,创造了加油月捐人周年聚会参与人数之最。大家在一起分享自己与月捐结缘的故事,了解加油计划项目进展及项目给乡村小朋友带来的变化。

       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助理秘书长为每位捐赠人颁发了月捐周年纪念证书,并感谢月捐人长期的持续支持。

新体验:乡村体验馆,感受远方乡村孩子的真实生活

       北京站周年聚会专门设置了4个乡村体验馆,自煮体验-来自云南项目区远道而来的土豆、走过山区孩子的上学路-那条伸手不见五指黝黑的长廊、爱心集市、童画世界-让孩子们体验乡村孩子生活的同时寓教于乐,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

孩子们在自煮体验

妈妈握着孩子的手彩绘未来

体验区概况

汇报:12801名月捐人持续参与捐赠,35188名学生受益

       月捐组组长王盈盈用数据描绘出月捐人的画像,他们十分乐意主动传播影响他人,加油计划项目工作人员董心韵介绍项目实施情况,过去四年,项目覆盖贵州威宁县、云南镇雄县、广西隆林县、云南会泽县109所学校,累计受益35188名学生、1459名老师。

月捐组长王盈盈

加油计划项目组董心韵

项目区老师:八年坚守,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他们坚守在一线的乡村学校,见证孩子们的成长,更见证加油计划进入学校后孩子们的改变。“孩子们更加自信了,更加愿意团结合作了,尤其在收到包裹时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我们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威宁项目区老师:马海浪

会泽项目区老师:李文飞

分享:因爱相聚,让爱延续

       坚持三年参与小小公益传播官的焦鑫然,说自己最大的目标是好好学习,长大后考入清华创业,等着她一万一万地往山里运钱!也有孩子说他去看了自己的结对的哥哥,真的很“失望”,他希望在场的所有人都和他一起帮助远方的哥哥姐姐们!还有坚持4年用自己零花钱捐赠的蒋滨泽,在2018年他决定自己开一个爱心小店,用挣来的钱,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孩子们最纯真的语言和心愿,让在场所有人收获满满的感动。

小小月捐人焦鑫然

小小月捐人蒋滨泽

小小月捐人元宝

       更有从医12年,月捐3年的白乃青,9月去往项目区后说:“看到孩子们这样就放心了,捐赠的善款让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有了保障,每一分钱都用在了实处,这样的捐赠他很放心。”

       2018年的末尾,一群温暖的人因为爱在这里聚集,听同伴的故事,看孩子们的改变,我们称这场年会为“家庭聚会”,许久未见的家人相聚,倍感亲切。2019,让我们与爱同行,月捐越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