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善行100,温暖同行 --2018“善行100·温暖行动”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2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温暖行动”爱心包裹探访活动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张家村小学和拱北滩小学举行。东乡县副县长张光裕、东乡县教育局局长林世忠、副局长马修湖、大润发行销部副理成钟婧、喜市多华南区经理狄开勇出席活动,新潮传媒爱心代表、社会志愿者、21所优秀高校志愿者代表、老师代表及项目受益学校全体师生等4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盖世英雄”养成记

       2018年善行100·温暖行动从10月20日开启,有29个省、68个城市、122个社团共计6万名名大学生参与。在冬日的街头,身披红披风,一起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今年善行100·温暖活动累计提供志愿服务845234个小时,爱心包裹项目次捐善款9818900元,新增月捐人10486人。

 

      一件羽绒服、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两双袜子和一顶帽子,这是一个温暖包全部的内容,是孩子们过一个暖冬的保障。在这个冬天,新的一年来临前夕,“善行100”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带着来自五湖四海爱心人士的善意与关怀,用413份温暖包,给山区的小学生们送去新年礼物,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一颗颗热血跳动的心,一句句真诚朴实的介绍,都因一个个爱心包裹串联起来。寒冬凛冽,爱心暖冬。

 

 

温暖行动进行时

      本次探访访校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两个小学:张家村小学和拱北滩小学。仪式上县领导、教育局领导、爱心合作伙伴代表分别讲话,山东科技大学老师分享感想。其中,东乡县副县长张光裕表示,爱心包裹的赠与,蕴含了无限的精神力量,主要让学生们在感受爱的同时学会感恩,懂得在自己成长道路上如何把爱传递!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东乡县也会越来越好!

 

       爱心合作伙伴代表还提到:本次实地了解爱心包裹发放过程,见证了爱心包裹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身心成长带来的益处,体会到爱心包裹项目给受益地区孩子们带来的温暖,而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他们也会一直支持善行100,支持中国公益发展。

 

      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善行100的成果,并对所有一路坚持的善行100志愿者表示真挚感谢,也感谢合作方无私付出和热心支持,感谢每一位“萍水相逢”的爱心人士的信任及奉献。

 

“小手拉大手”课堂互动

      大学生志愿者在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绘画、手工折纸、心理课程等,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愉快的气氛驱散了彼此的陌生,让教室温暖了起来。

走访家庭,深入沟通

      探访最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访校人员分为十二队,分别前往各年级受益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慰问,实地了解当地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

 

 

      善行100大型志愿者倡导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小时、商场提供场地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元。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到邮局和商超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和劝募,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

      善行100项目从2011年启动至今,累计开展十四期,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26个城市、285所高校、38.8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累计为贫困地区、灾区小学生筹集善款7491.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