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因爱相聚,让爱延续—记加油月捐人上海站周年聚会

       12月8日, 加油月捐人周年聚会上海站顺利举办。来自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50余名捐赠人欢聚一堂,了解加油计划项目进展及项目给乡村小朋友带来的变化,并分享自己与月捐结缘的故事。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助理秘书长为每位捐赠人颁发了月捐周年纪念证书,并感谢月捐人长期的持续支持。

数据:10537名加油月捐人的画像

       截止目前,10537名捐赠人持续参与加油一起成长月捐计划。月捐组组长王盈盈用数据描绘出月捐人的画像,加油月捐人大多以70、80后女性为主,参加月捐初心是助人,93%的月捐人关注项目进展报告,尤其是项目给孩子带去的改变。他们还十分乐意主动传播影响他人。

汇报:4个项目区35188名孩子受益

       加油计划项目工作人员康若实介绍项目实施情况,从学校硬件设施到学生的学习生活用品,再到加油课程全面提升乡村孩子的能力发展。过去四年,项目从1个项目区扩展到4个项目区,覆盖贵州威宁县、云南镇雄县、广西隆林县、云南会泽县109所学校,累计受益35188名学生、1459名老师。第三方评估团队提出,在项目实施期间,有效提升了项目学校学生的阅读、沟通、创造能力等方面的能力,项目学校教师音体美授课能力、授课信心大增。

分享:从他们说晚餐吃洋芋开始,我就哭了!

       项目组和月捐人分享山区孩子的视频,山区孩子最常吃的是洋芋和白菜,放学回家后需要打猪草,做饭,扫地照顾弟弟妹妹,地图上的1cm也许是他们一辈子都走不到的距离。这些简单的陈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默默流下了眼泪。


       今年9月参加过项目区探访的月捐人智译分享了自己的探访经历,他说贫无法一时改变,因此需要月捐,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细水长流的坚持。

       坚持用零花钱月捐两年的10岁女孩谢欣妍分享了自己参与小小公益传播官的经历,在我做传播任务时,有许多支持我的人,也有许多拒绝我的人,但我不气馁,我知道乡村小伙伴需要我们,所以我要继续努力,坚持到底。

       也有捐赠人分享,自己每坚持一年就增加结对一个孩子,希望到月捐10年的时候捐10个孩子。还有一位95后的小帅哥曹炳城,大一时他是华东理工大学善行100的志愿者,了解加油计划后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月捐,至今已经是一年半的时间,他说作为学生金钱并不富裕,但无论如何都会一直为了山区的孩子们坚持下去。

       2018年的末尾,一群温暖的人因为爱在这里聚集,听同伴的故事,看孩子们的改变,这沉甸甸的“年终奖”值得珍藏!2019,我们继续携手,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快乐、自信地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过上一个无关贫富的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