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中石油百美村宿旅游扶贫项目各级相关领导赴莫干山、碧山调研学习

    10月26日-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办公室组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捐赠建设三个项目村(河南范县韩徐庄村、河南台前县姜庄村、贵州习水县田坝村)的县级、乡镇和村级相关负责人,前往浙江湖州市莫干山村、安徽黄山市碧山村调研学习。

调研学习成员在莫干山莫梵合影留念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讲解百美村宿项目理念与实践


    此次为期三天的中石油百美村宿项目调研学习班,邀请到莫干山民宿协会的会长钱继良、副会长沈蒋荣、西坡集团总经理刘杰、猪栏酒吧创始人寒玉四位知名行业人士授课;授课内容包含莫干山民宿发展经验及运营现状。西坡集团总经理刘杰老师更是从民宿品牌运营板块,深入浅出为三县学员勾勒出项目品牌运营核心点,直接回应三县项目目前重点工作。寒玉老师以猪栏酒吧创业为例,结合实际参访与体验详细描述了猪栏酒吧民宿创业进而带动碧山村乡村旅游发展的故事,对三县正在执行的百美村宿项目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实地前往国内民宿标杆项目参观调研学习


    本次考察也系统性组织参观了西坡、莫梵、猪栏等国内最优秀的民宿代表,理论经验与现场实践结合,最后对标目前在建3个项目村集中讨论。本次中石油百美村宿旅游扶贫莫干山、碧山调研学习培训班的及时开展,坚定了三县学员信心,破解了三县项目发展瓶颈,对项目后续实施过程中的快速推进落地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调研学习成员在碧山猪栏合影留念